🎴ekiyuuuu

©🎴ekiyuuuu
Powered by LOFTER
 

【爆轰】阳光是冰的渴望

*原著向 文风多变 因为被子没干的轰所以和爆豪一起睡觉的故事(x

*有私设哦 推荐BGM:《福寿草》

*BUG&OOC会有

*请多指教///////


 

*

 

    夏天总是出乎意料的变幻莫测。



    在维持了好几天的大晴天里,炽热的阳光在大街上游荡得肆无忌惮,连树荫也抵挡不住它的奔放。



    不过有个好处就是衣物干得很快,这让轰焦冻很满意——他早就想洗一下床上用品。他以阳光的猛烈战斗力做了个估测:如果早上洗的话,那么下午,最多傍晚,衣物就全晒干了。



    于是他一鼓作气地把被子被套枕套全洗了,顺便在阳台把被芯和枕芯都晒了。



    所以说,冲动是魔鬼。老天从不管你做了什么决定,它热爱做啥都是它的自由,于是下午灰蒙蒙的天空开始证实墨菲定律的不容小觑。



    上午把所有东西都晾好在阳台并心满意足地去上学的轰,在下午上课时在教室里望着窗外那意料之外的倾盆大雨时,无能为力的忧伤侵袭了他的内心。

 


*



    没有备用床单也没有备用被子更没有备用枕头,轰焦冻觉得今晚注定是无眠之夜。完成作业后,他伸了个懒腰,往后一仰便随意地躺在了榻榻米上。



    虽然觉得没床的晚上是不太好睡,但是一天学习的劳累还是让他禁不住地昏昏欲睡。轰焦冻妥协地从衣柜拿了件风衣,打算披在身上将就一晚。盘腿坐好,埋入相叠柔软的手臂里,困意逐渐弥漫。



    临近快入睡时,突然有人在外敲门,清脆有力的叩门声在夜里尤为清晰响亮。轰极为不愿意地把脑袋往手臂挪入了几分,想把噪音隔绝于外。但前者似乎不打算体谅轰的心情,随即熟悉又具有爆发性的嗓音透过木门炸进轰的耳里:“阴阳脸!快给我出来拿你的作业簿,饭田那混蛋发错给我了!可恶!”



    啊……即使依旧有些小迷糊,轰也很肯定外面站着的人是学院一年级的NO.1英雄——爆豪胜己。



    那再不醒就不可以了,不然木门极易成为发泄的牺牲品——修理起来很麻烦的。轰微微地叹了口气,无奈地站起来去开门。



    其实不过是一本作业簿,明早上学随意地放在轰的桌上,然后不在意地走掉就好了——明明这样是最简单最方便的方法,爆豪胜己是知道的。但他偏偏麻烦自己爬楼梯,大晚上还要亲自去找轰焦冻。



    他一边清楚自己是在担心下午轰那魂不守舍的模样,一边又不住地暗示自己只是不想帮这个半边的混蛋保管作业簿到明天。



    是不是高中时期的男孩子对于喜欢的人都会口不对心,明明就很介怀却偏要表现得很不在意。虽然爆豪知道更多的是自身自尊心在作祟,即使面对自己喜欢的人也不会轻易放低姿态。但他明白比起扭扭捏捏地停滞不前,抑或是等待对方能够察觉而自己自作清高的懦弱做法,他更愿意强硬地表达自己的立场。



    ——好吧,其实还是个面对喜欢的人依旧口不对心的男高中生。



    他看见挂着轰名牌的门缓缓地打开了,红白相间的发丝在越来越大的门缝里露出。眼前的轰焦冻披着一件深蓝色的风衣,眸里是未化开的迷蒙。他揉了揉眼睛,声音带着些含糊:“爆豪。”他伸手接过爆豪递给他的簿子,朝爆豪微微翘了翘嘴角:“谢谢你,晚安。”



    不得不说半睡半醒的轰的模样带着些考拉的软绵,可爱到让爆豪有些猝不及防。但这不是重点,刚才通过作业簿相触的手指,一股透彻心扉的凉意朝爆豪传了过来。



    他一把拉住准备入房的轰,把他扯到自己的怀里用手掌裹住了轰的双手,他才发现整个轰焦冻都只有冻一个字:“该死,你怎么这么冷!你睡觉不盖被子的吗!”



    轰望着被爆豪被握着的双手愣了半晌,才悠悠地告诉爆豪缘由了。



    “……我也没想到突然会下雨的。”微微下垂的眼睫毛透露着难掩的委屈,轰焦冻拢了拢肩上的衣服:“所以我没有被子盖。”



    爆豪在班上听周围女生讨论男生性格的话题时,无意间听到她们觉得轰性格是天然又可爱——可他看来,现在的轰根本就只是个笨蛋,才不是天然呢。



    “阴阳脸!你就不会向其他人借被子吗!我有备用的被子,现在也不是特别晚,还可以向臭久借一下枕头之类的,我好像记得他有多带的。”爆豪有些焦躁地啧了一声:“你几岁了?不知道睡觉不盖被子会感冒吗?你果然是个笨蛋吧。”



    轰焦冻在想,他有多久没有像现在一样,被紧紧地裹住手,感受对方手心传递而来的温暖;被对方狠狠地吼了一声,其实是在关心他晚上没被子盖会着凉。



    他自少时起便被父亲安德瓦当作继承者培养。不仅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的训练当中,而且兄弟姐妹被迫抽离身边,小小的身子与不大的年纪却提早了许多去承受难以言喻的艰苦与孤独。



    只是偶尔几次不多的机会,母亲会把他抱在怀里,亲亲他的发旋,一起看欧尔麦特的英雄节目;或是难得带他出外看冬日里满天的飞雪时,握着他的手,问他冷不冷。



    但自从母亲也离开以后,他已经好久好久没感受过这些温暖——这些他不知如何形容却让他不愿抽离的温暖。



    “你究竟有没有听我说啊,半边混蛋!”爆豪不爽地朝似乎放空了自我让思维飞翔的轰焦冻吼道。



    眼前的人这才如梦初醒般缓缓点了点头:“我在听的。”轰焦冻低头吸了一下鼻子,些许滑落的发丝遮住微微下垂的眼睑,他轻声说道:“爆豪,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父亲给予他的火焰从来就不曾让他感到和煦,母亲给予他的寒冰却也让他无法感到真正的释怀。他独自一人行走许多年,也曾迷失人间,把自己困在牢笼里自舔伤口,怒目世界。



    但如今有一人打开他的心门让他走出去,也有一人握住他的手朝他吼为什么像个笨蛋一样晚上这么冷睡觉都不盖被子。



    ——他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都这么渴望能够有一丝阳光,照入他冰冷许久的心窝。


 

*

 


    爆豪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反射性地牵住轰焦冻的手,就把他带到了自己的房间。



    他有些烦躁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脑里浮现的是刚才眼里载满期待的轰焦冻。夜里浅黄的月光似乎冲淡了轰脸上的棱角,让他柔和至极。——大概是因为这样他才义无反顾地牵住了轰焦冻的手吧。



    是不是冲动都是男孩子的特性——爆豪看了看自己略微窄小的单人床,意识到两个人睡这么一张床果然很勉强。他没好气说道:“一起睡会很挤,你爱睡不睡。”



    轰焦冻眸里带着笑意:“没关系。”他坐在爆豪的床上,脱下鞋子爬上床后自觉地挪到最里边的位置躺下。他拍了拍隔壁的位置说道:“你也快点睡吧。”



    爆豪现在突然深切地感受到班上女生所讨论的正确性,轰焦冻真的是很天然。



    他平躺在床上,身边是面对自己侧躺着的轰焦冻。也许被窝真的很舒服,轰把脸埋入被子里,只露出蓬松的头发和闭合的双眼,显得有些稚嫩。爆豪不只释放个性时热烈强盛,平时他的体温也会偏高一些——就像是个散发着阳光的暖阳,让轰无意识地想靠近。



    “爆豪,你睡了吗?”轰突然问道。



    “还没,怎么了。”爆豪有些不耐烦地答道,他现在内心有些控制不住地兵荒马乱:“没事你就给我睡觉。”



    “嗯……”轰捂在被子里的声音带点鼻音:“你在家一直都是自己睡的吗?”



    “哈?小学三年级以后就自己一个人睡了,难道还要像个小屁孩一样赖着老爸老妈吗。”爆豪哼了一声:“怎么,想爸妈了?”



    “不是。”轰微微摇了摇头:“只是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一个人睡,第一次和别人一起睡觉觉得好温暖。”



    “那就赶紧睡吧,明天还要早起上课。”爆豪看着轰焦冻半晌说道。



    “好,晚安爆豪。” 轰弯起了眉眼答道,然后缓缓地进入了梦里。



    过了一段时间意识到轰已经睡着了,无意识间脸颊蹭到自己的肩膀和抱着自己的手臂取暖,爆豪往轰的方向移近了些许。他突然想起以前老妈拉住他问他有没有女朋友的时候,特意传授自己的经验:“遇到自己喜欢的人要主动出击哦!”当时的他一脸嫌弃,如今想来觉得老妈说得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他伸出另一只自由的手掖了掖轰的被角,然后一把把轰抱进怀里。他闻了闻怀里人头发清冷沁人的味道,亲了亲他的发旋。



    就忍不住想,这是不是冥冥中老天作的一个恶作剧,有些调皮的意味,又有些善意的气息。如果轰的被子没有被淋湿,爆豪没有突发奇想地去找轰,那他们的距离是不是就不会近得能让彼此的胸膛相贴,感受一方有力的心跳,另一方微乱的悸动。



    爆豪没有再多想,闭上眼睛和轰一起进入了梦乡。



    傍晚的风没有冷却了谁的温度。他们之间,是冰对阳光的渴望,和阳光对冰的偏爱,冥冥间悄然牵起了彼此的羁绊。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