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iyuuuu

©🎴ekiyuuuu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你喜欢甜粽子还是咸粽子?

*叶神二十岁生快!

*端午将至先来一篇脑洞

*OOC&BUG会有

*卧槽文概的复习是个无底洞吧 怎么赶都还是迟了几十分钟嘤嘤QAQ

*那么开始吧

 

*

 

    又是一年端午将至,这么传统的节日不得不提的就是吃粽子这个习俗。


    叶家今年端午也精心地制作了美味的粽子来过节。多年未见且儿子历经了种种波折,叶妈妈今年特别疼爱大宝贝叶修,想把全世界的粽子都给大儿子吃。


    于是这次端午节,叶妈妈竭尽全力做到最好,把自己包得最好的粽子都打包好,叮嘱着让叶秋亲自带去H市送给哥哥。


    叶妈妈除了包了叶修爱吃的粽子外,还另外多包了些粽子让叶修和兴欣的众位分享。叶妈妈心细,特别把不同味道的粽子分开放入袋中,到时方便叶修选择自己喜欢吃的粽子。


    然而家里的佣人阿姨却不是这么想,她不知道叶妈妈的用心,看见两袋都是粽子有些多余,于是把两袋粽子合二为一放在了一个袋子。


    叶秋没留意,直接拿着就去了H市。

 

*

 

    这么多年没吃老妈包的粽子叶修难得能吃上一次还是感到期待和愉快的。


    兴欣众人十分感激叶妈妈带来的粽子,一大群人围在饭桌前抓着粽子吃了起来。


    叶妈妈心灵手巧,包的粽子让人回味无穷,众人都吃得很是津津有味。包子吃得最豪迈,一手一个,两三口就解决掉了,非常有包子入侵的风格。


  “呜哇真的超好吃的!老大的妈妈包的粽子这么好吃,老大一定也能包得这么好吃,不如老大你嫁给我吧!”吃得豪迈说得也十分爽快的包子马上被兴欣周围的凌冽视线所包围,我家队长岂是因为几个粽子就能委身嫁给你的。


    方锐只恨自己不够包荣兴高,不然他就可以直接一个不剥叶的粽子塞入他嘴里。


    魏琛在一旁意味深长道:“同一个梦想啊。”


    方锐很迷茫,他不知道魏琛是和自己同一个想塞粽子的梦想还是和包子想娶叶修的梦想。


    兴欣的三名女孩吃得也很开心,她们分享着彼此手中的粽子。陈果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能够有喂自己心心念念的偶像苏沐橙吃粽子的一天,可眼前就是现实,她已经幸福得快要飞起来了。


    安文逸和莫凡在一旁安静地吃着粽子,罗辑正准备吃的粽子被包子一把抢走,说老大的老大都还没吃小弟吃什么了呢,双手奉上献给最亲爱的老大。


    叶修笑吟吟地接过然后又放回了罗辑手中。


    他看着眼前其乐融融的兴欣,觉得这真是个不错的端午节。


    乔一帆见叶修就这么坐着看大家吃,自己没有开吃。于是从袋子里拿出一个递给了叶修:“叶神,你也一起吃吧。”


    叶修有些小感动,接过粽子对乔一帆笑得温柔:“谢谢你啊一帆。”


    听到大神的感谢和那轻柔的笑声,乔一帆有些害羞地挠了挠后脑,回到自己的座位认真地吃粽子了。


    叶修剥开外层那蒸煮后墨绿色的箬叶,露出里面散发着清香的鲜嫩米团,张开嘴咬了下去。叶秋看着坐在自己身旁的哥哥,一脸的宠溺。


    小时候叶修吃粽子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喜欢的粽子被他咬了大大的一口,正在咀嚼的脸颊鼓鼓的,像只一吃到好吃的食物两眼闪闪发亮的仓鼠。


    这么多年没见到,现在又能见自己心爱的哥哥吃粽子的样子感觉真幸福。


    ……诶,好像哪里不对。


    叶修咀嚼着眉头有些皱了起来,但他没有出声继续吃着。


    叶秋突然想到了什么。没有特意观察叶修的表请的话是不会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但叶秋最了解他哥哥。


    他一只手揽住叶修的腰拉到自己的怀里,另一只手抓住叶修正在捧着粽子的手对着粽子咬了下去。他发现,果然是咸的!


    他一边抢走叶修手中的粽子自己拿来吃,另一边凭着自己那充满对哥哥的爱意的直觉在袋子里又拿了一个粽子。先剥开叶子自己咬了一口试了下味道,知道是甜的以后,满意地把它放在叶修的手中:“吃这个吧。”


    “好。”叶修点点头,接过就吃了起来。这次他真的吃得满足,熟悉的味道盈满口腔,香甜的味道徘徊在鼻尖。不愧是自己的老妈,包的粽子就是好吃。


    看到此场景兴欣周围的人都停下了来看着叶修,陈果首先提出疑问:“叶修你是不喜欢吃咸或者是甜的粽子吗?”


    叶修也不隐瞒:“我喜欢吃甜的。”


    兴欣震惊。这可是一个惊天动地的大秘密!


    以后要多买些甜食给自家叶修,众人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记下这个特例。


    不过叶修喜欢吃甜粽子这个设定,也太可爱了吧。


    女生们表示自己的心有些被萌化,积极地找甜粽子给叶修吃。


    但粽子都包得差不多一个样谁知道是咸是甜。


    很好,这时候男士们要登场了。


    方锐包荣兴魏琛特别英勇特别踊跃特别争先恐后地表示他们可以身先士卒来试味道,咬到是咸的几个男士自己分了吃了,咬到是甜的绝对双手捧上献给叶可爱。


    叶秋把自家哥哥藏在身后,面无表情地说:“不用了,谢谢各位的好心。我来就可以了。”


    这时候他们才想起,刚才叶修吃了叶秋试过味道的粽子。


    啊啊啊啊啊啊超羡慕的!就算是弟弟也好羡慕!何况他们知道这个表面尊老爱幼疼哥哥的家伙不仅是个兄控!还是个眼里含着和他们一样的情感的季度兄控!


    他们也想叶修吃下自己咬过的粽子!这样就是间接接吻!四舍五入就是有了肌肤之亲!三好男人的他们都表示会对叶修负责的!


    在男士们在众人还想要继续争取机会时。


    刚吃完一只粽子的叶修无语道:“我吃不了这么多啦。”


    “那你现在还能再吃不?”魏琛悄悄地挪到叶修的身边,贴着他问道。


    “还能再吃一个。”叶修推了推身边贴得有些紧的魏琛:“别靠这么近,热。”


    刚吃完粽子没来得及喝水叶修嗓子有些粘粘的,一开口说话声音有些软有些捏,感觉像是在撒娇。老叶你这是在犯规啊!魏琛努力按捺住想吻身边人的冲动。


    陈果真想敲醒这群大老爷们,矜持些!别吓到我家叶修了!


    “那老叶你自己现在选只粽子,甜的你就继续吃,咸的我来吃如何。”方锐觉得自己就是再生诸葛亮,机智过人,聪明伶俐,这算盘打得特别好。叶修吃到咸的话由自己接手也是间接接吻然后四舍五入就是他的人啦哈哈哈。“你硬吃也不爽利,不吃又浪费,我帮你吃了多好!”


    虽然这吃得到的机率只有五成……


    叶修赞同:“点心大大难得这么绿色环保,为了让你变得更绿,我同意你这提议。”然后他随便选了一只粽子吃了一口:“是咸的……”


    Good!Great!Fantastic!Excellent!方锐心里特别激动,他马上冲到叶修身边准备在早已虎视眈眈的众人中先咬下自己重要的标志性的一口……


    “嗷呜!”本来离得有些远的包子凭借着自己的大长腿一步并两步冲到跟前再一曲身率先咬住了面前的叶修手里的粽子,领先身后因腿短而吃不到至今还在茫然的众位。包子还用特别有力的一臂膀隔开了坐在叶修身边的叶秋。


    卧槽,没想到实力隐藏得最深的是你啊包子!


    方锐还是恨自己没有像包子那么高的身高和没有那么长的腿啊!


    魏琛又一次来到自己的身边,痛心疾首道:“同一个梦想啊!”


    “嘿嘿真好吃!”包子边吃着粽子边高兴地抱起了叶修。“老大最好啦,和老大在一起真开心!”叶修蓦地被抱起被惊到了一下,反射性马上抓紧了包子的胳膊。


    看见眼前笑得璀璨的包子,叶修拍了拍包子的头:“喜欢再去吃几个吧。”


    “好咧!”


    “老叶你还吃不?”方点心有些失落地摇着尾巴,语气可怜巴巴地问叶修。


    “我不吃了。”叶修回道。


    点心大大更委屈了。


    看着眼前的方锐叶修又拿了一只粽子,咬了一口后塞入方锐嘴里。方锐懵逼了一会儿,猛地醒悟过来很惊喜地吃了起来:“嗯!不错!我家老叶真贤惠…嗯…咦?这是甜的……?”方锐又茫然了。


    “对,是甜的。不喜欢吗?”叶修挑了挑眉。


    “当然喜欢!”看着自己心里喜欢的人对自己这么好,方锐吃得更欢快了!


    叶秋觉得自家老哥,还是在自家被自己养着比较好。这么会撩人,是很容易被拐跑的……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