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iyuuuu

©🎴ekiyuuuu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欢迎收看由联盟和H市卫视联合赞助播出的《非正式会谈》(上)

    ——第六期:在不同的城市会送什么特色礼物给生日

    又名:来自不同城市的战队队员送什么生日礼物给叶修


*大家好 这里是新人w请各位多多指教!

*叶神生贺嘿嘿

*会有OOC

*写这篇的时候心里默默表白悠悠堇太太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么 开始吧

*


前提回顾:

    世邀赛夺冠回国后,国家队受到了广大粉丝们的热烈欢迎与更为浓厚的喜爱。在下一次赛季开始前,为了回赠粉丝们的爱意,让他们更了解自己喜爱的职业选手除荣耀以外不同的面貌;顺便向全国人们展示各省市的当地风采;当然最重要的是在下一次赛季开始前再赚赚经费。


    联盟积极与电视台合作,买下当下火热的综艺节目《非正式会谈》的版权。邀请来自不同省市的职业选手作为代表嘉宾参与节目,在每一期提出的各类话题来进行不一样的会谈。


    依照粉丝们强烈的提议,会谈主场设定在H市,会长由能说会道的且善解人意的领队叶修担任,阅历丰富的魏琛毛遂自荐争当副会长,书记官则由魅力四射和可爱力满分的苏沐橙来负责.


    该节目一播出,首日播放收视率火爆,且逐期递增,不断突破新高。


    五月降至,在这个独特的月季,上面决定制作长达三期的五月特辑来进一步展示职业选手的魅力,特别是如今人气爆棚的叶领队更是五月特辑不可或缺的主角。

 

*


    那么欢迎大家来到五月特辑系列之第六期:在不同的城市会送什么特色礼物给生日贺星。


    这次嘉宾我们欢迎来自G市的黄少天、喻文州;Q市的张佳乐、张新杰、韩文清;B市的王希杰;S市的周泽楷、孙翔;N市的唐昊;W市的肖时钦;X市的李轩以及s市的楚云秀。


    录制现场掌声响起。


*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事不宜迟我们进入今天的主题。”叶修抬手指了指头顶上方,字幕组很是醒目地把题目标在叶修头上。“是的,这就是我们的主题。那么就请今天的嘉宾们来畅所欲言吧。” 会长朝上摊开手掌,伸直手臂豪迈地往坐在长桌前的职业选手们一横扫,表情十分淡定地表示“我听你们讲,讲完后,我们回家吃饭”。


    长桌位置除了前排中间的叶修和在他两边的魏琛与苏沐橙外,左右各坐了六人。靠近魏琛那边的分别是G市的蓝雨队代表、Q市的霸图队代表和N市的呼啸队代表,靠近苏沐橙那边的分别是s市的烟雨队代表、S市的轮回队代表、B市的微草队代表、W市的雷霆队代表和X市的虚空队代表。


    “等等,就这样开始了?不用让我们向镜头展示一下我们帅气魅力的自我介绍吗?你不觉得我们的节目要走的流程一次比一次简单吗?我准备了这么久的笑容和招呼台词就这样浪费了?”黄少天主动提问,他对会长逐次敷衍的开场白表示质疑。


    “不用了吧,都第六期了。来来去去就那几个人不用局限于介绍形式了。没人不认得你,你那帅气的自我介绍交给观众来脑补就好了。”叶修一脸真诚地朝黄少天说道,又转回头向其他选手懒懒散散地摊手:“已经进入主题了。请各位自由抢答,想说就说不用客气的。”


    字幕适时强调:我们走的是平民路线。


    黄少天有些小委屈,似乎因为没办法展示自己独特的话痨风格。


    字幕组又在黄少天镜头下标上:妈妈,我想回家。


    见会长大人似乎不太靠谱的主持,在一旁的苏沐橙连忙补充:“今天的大主题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因为叶修哥的生日是在这个月,而且也离得不远了。所以这一次的主题不仅是在不同的城市会送什么特色礼物给生日贺星,还是大家一起来展现送给叶修哥别具特色的生日礼物。” 


    魏琛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笑得猥琐:“到时选出最佳礼物,老叶你会有什么奖励不?”

 

    叶修在中间笑得别有深意:“当然有,但是现在说出来就没有惊喜了嘛。”


    在场多数嘉宾们蠢蠢欲动。


    字幕组弹出:竞争激烈啊……!


    黄少天果然是机会主义者,在其他人蠢蠢欲动间他已经迅速地抢到先机:“老叶老叶!我要给你看看我的礼物!” 


    字幕组出现了:不愧是黄少,第二次的抢答成功!耶!
 

    看见叶修望向了他,黄少天嘿嘿笑了两声,慢跑到录影棚里边,过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捧着个饭盒回到了座位上。


    “这是?”叶修不明所以地看着黄少天手上那个黄底上点缀着片片小绿叶的饭盒。


    后者一脸骄傲:“G市最最最有特色必须是它的美食啦!叉烧包奶黄包虾饺烧卖凤爪糯米鸡都超级好吃嘿嘿。当然还有不得不提就是充满怀旧与传统风味的云吞面啦!老叶你经常吃杯面多不健康而且杯面味道多寡呀。云吞面可是包含了蔬果菜肉,味道一流!”黄少天朝叶修送了个wink,把饭盒轻轻打开,一股属于食物的芳香四溢:“现在我就把我最骄傲的首次厨艺之作献给我们的贺星老叶了!”饭盒里面赫然是云吞面。


    字幕组好像也很喜欢食物:食碗云吞面,开心晒!(吃碗云吞面,马上就开心了!)


    叶修表情带了些小惊喜,对于吃的礼物他是觉得很实在的,嘴角不觉微翘了一下:“不错嘛少天!”


    被黄少天抢了第一风头的其他人心里有些不甘。


    张新杰及时问了个问题:“少天你什么时候做的面?放久了的面会糊,糊了的面会烂,烂了的面吃起来口感不好。”他顿了顿:“而且有可能吃完会拉肚子。”


    “我今天早上才做的好不好!而且老妈教过我了,汤和云吞我是分开放的,才不会糊!刚才已经拿去用微波炉加热过了,绝对没问题!”黄少天句句铿锵有力地回应着张新杰。又眨了眨无辜的双眼向叶修发射委屈电波:“老叶你要相信我啊!”


    叶修缓缓地点了点头郑重地表示哥是不介意的。当年他和苏沐秋苏沐橙一起住的时候什么面没吃过?


    先不说顾着玩游戏把方便面泡烂了又因为没多少钱买第二杯,他和苏沐秋就这样把烂掉的方便面直接吃下。再说苏沐橙为了让自己的哥哥们吃好些,前几次亲自下厨做出的难以言状的饭菜,而叶修和苏沐秋不忍拂她好意硬啃了下去。


    黄少天当然不知道叶修在想这些事情,但他还是很高兴对方不介意。他把饭盒推到叶修面前,热情满载地邀请叶修试吃:“试试味道呗老叶。”苏沐橙很贴心地递了对筷子给叶修。


    叶修也就很不客气地拿起筷子,夹起了一块云吞用嘴巴咬住。叶修吃东西并没有很粗犷,相反他会一口一口咬,然后慢慢咀嚼。


    他咬食物时的动作透露着一股优雅,张开的小嘴让人很想咬一口,合上口吃着食物时湿润的唇有种小性感。他自己是没留意近镜头下这些行为带给现场的嘉宾们和观众朋友是一个多么美妙的视觉享受。


    接着,叶修吃着吃着突然表情就有些不对了。


    王杰希关切地问:“怎么了?”


    叶修心情复杂:“这云吞馅里……”


    黄少天一脸欣慰地点了点头:“是的,这云吞馅里的是我们的定情信物。”


    字幕组震惊:黄少与叶神间难道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交易?


    唐昊也震惊了:“里面难道时定情戒指???”


    叶修心情继续复杂:“你是怎么推论出我吃了个戒指出来的?”他转向黄少天面无表情道:“榨菜猪肉馅,哪里是包含了蔬果菜肉?这玩意儿什么时候成了我俩的定情信物?”


  “榨菜是蔬菜果,猪肉就是肉啊。这不全包含了吗。你忘了吗?当年我去你那边找你,在夜深人静中我们互相依偎。明明已经孑然一身,但你仍旧给了饥寒交迫的我一包你珍藏多年的榨菜给我……”


    字幕组也被感动到了:感人肺腑的昔日交情啊。


    韩文清语气带了些强硬:“叶修,你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等等等等”叶修对黄少天做了个暂停的手势,然后开始帮他纠正里面的记忆错误和语法错误:“首先呢,夜深人静里我们没有互相依偎,我们在网吧用电脑时只是邻座。而且那包榨菜我没有珍藏多年,要真的珍藏多年你现在也不在这里了。”


    “老叶!”黄少天又委屈了,小虎牙突突突得表示他不开心了。


    叶修没理:“好的,谢谢。下一个。”


    坐在黄少天旁边的队长喻文州也就继续代表G市展示他要送给叶修的礼物了。“大家都知道,在G市过新年花市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在花市里各类G市传统商品琳琅满目,特别是G市独有的年花也很受追捧。”喻文州从桌子底下搬出一盆绿油油的植物放上桌上,继续介绍:“而这就是年花中很受欢迎之一的富贵竹。”


    清新的植物令人心情清爽。繁茂的根条在玻璃小缸里漂浮着,青竹枝干挺拔,嫩绿的竹叶恣意地舒展细长的叶片,一股生机勃勃与清新盎然扑面而来。


    叶修把盆栽拿过来左瞧瞧右瞧瞧地看着,看起来很是喜欢这富贵竹。众人在旁边看着,感觉像是一个退休老年人悠闲地养着花花草草的和谐画面。


    “请问送这个礼物有什么含义吗?”苏沐橙看着面前的植物,也被那绿色的生机吸引住了,陪着叶修左瞧瞧右瞧瞧。


    “有的。”喻文州答道,他露出了个温和的微笑:“希望叶修能像富贵竹一样,好好地开枝散叶。”


    叶修把玩植物的手一顿。


    周围的空气突然地停滞了。


    字幕组跟上节奏:哪种开枝散叶?难道是……?!


    喻文州继续微笑:“为我开枝散叶。”


    会长大人缓缓放开手中的富贵竹,语重心长地对喻队说道:“文州,我是不能为你开枝散叶的。”他迅速转移话题“而且现在才五月份,都还没过新年,这么快收富贵竹会不会不大对时???”


    “不早了,再过半年多就新年了。开枝散叶的方法有很多种,现在提前送着这段时间我们努力努力也许新的一年就有新的丰收了。”喻文州表示自己时刻准备着。


    “……”


    魏琛心里是十分理解喻文州,他安慰似的搂住叶修的肩膀朝喻文州点了点头:“老叶,你任重而道远啊。”


    叶修面无表情对着录影机:“不好意思这段能CUT吗?感觉偏离了我们节目的主题。”


    字幕组:我们走的是平民路线,要全方位展示选手不同面貌。


    所以这段就留着了。


    叶修心里卧槽了一声。


    “那么请下一位选手来展示。”叶修努力尽职尽责地扮演好自己会长主持的职责:“好了就你吧。不用疑惑,就是你了孙翔小朋友。”


    “我不是小朋友!”刚还在迷茫叶修点的是谁,听到小朋友三个字孙翔马上就炸毛了。


    “是是是,那你的礼物是什么啊?怎么表现S市的城市特色呀?”叶修问道。


    孙翔又炸了:“我不是S市的,我怎么知道S市有什么特色!”


    “那你来是干嘛的???”


    “我是S市轮回战队的王牌选手!来参加节目录制不可以吗!”但其实是想来见叶修,想来送叶修礼物,想得到叶修的奖励。不过孙翔他才不会这样说呢。


    “可以可以,那你展示你的城市的特色礼物吧好吗。”面对小朋友,叶修觉得哄孩子的语气是必须要有的。要用温和的带点长辈的关怀亲切的语气来表示他愿意看看孙翔Boy特意准备的礼物。


    见叶修看上去是想看他的礼物了,孙翔内心愉悦地拿出两个似乎有三十千克的哑铃,走到叶修身边放在他的面前。


    “……”叶修表示他不太明白。“孙翔同学,这就是你的礼物吗?”


    “对啊。”孙翔语气确定肯定以及一定。


    “为什么要送我哑铃?”


    “呵。”孙翔嗤笑了一下:“你这个万年宅男,身体素质一看就知道不太好。看看你那细腰细腿细胳膊,不锻炼锻炼怎么行。”他捏了捏叶修的脸:“而且肉还这么软绵绵的,一点都不MAN。”


    哦,所以你是这样对你的前辈的。叶修心里想。


    可能因为手感不错,孙翔捏着捏着就有些上瘾了,完全停不下来。直到一旁的苏沐橙挺身而出:“好了孙翔,叶修哥的脸都被你捏红了。”


    猛然醒悟的孙翔小朋友立即放开了手,一股通红从脖子蔓延上脸,耳朵也像是煮熟了一样,害羞得一边去了。“我、我才不是因为叶修的脸好好捏才捏这么久的!”


    字幕组身同感受到嘉宾羡慕的心情:哦,好好捏才捏这么久的。


    “可是哑铃和你的城市特色有什么关联啊?”魏琛提出疑问。


    “因为我喜欢健身,哑铃是用来健身的,喜欢健身的我的城市当然要用哑铃作为特色啦。”孙翔一脸理所当然,语末还看向叶修寻求赞同。


    众人心里一片理所当然:不愧是脑回路奇特的职业选手代表之一。


    字幕组依旧感到疑惑: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叶修继续发挥他长辈的关爱精神,他很认同地拍了拍孙翔的肩:“是的,你说得很有道理。”孙翔满意地裂开了嘴角,拿起哑铃就递给叶修:“那你现在试试锻炼锻炼吧,看适合不适合。”


    这还能看适合不适合的?叶修真的对孙翔的脑回路越来越疑惑了。“谢谢啦小孙。但是哥目测自己现在应该抬不起来的,你让我以后慢慢来行不?”


    “不行,我要看看三十千克适不适合你,不行的话我给你换轻点的,不然不好锻炼。”孙翔坚持不让步。叶修叹了口气,也就认命地去拿孙翔手中的哑铃。


    虽然心里已经做好哑铃会比较重的准备,但叶修没想到在孙翔一松手的那一刹那自己被三十千克的哑铃带着直接往下坠。


    什么叫直接往下坠,就是拿到哑铃的那一刻,好像是不小心伸错脚踩空了,猛地掉下去,感受自由落体运动带来的感官刺激的感觉。


    站在叶修身旁的孙翔一只手及时帮叶修拿住他抓着的哑铃,防止叶修被哑铃直接扯下地摔个狗吃泥;同时另一只手臂马上怀住叶修的腰,叶修最后幸好是摔入了孙翔的怀里,没在电视机前摔得太狼狈。


    千钧一发!此时字幕组的心情通过字幕显现了出来。


    孙翔比起千钧一发,现在整颗心倒是被悬挂了起来。叶修现在就在自己的怀里,身高原因孙翔顶着叶修的头旋,闻着怀里人头发散发着的清香的洗发水的味道。微翘的发丝在孙翔脸上摩挲着很是松软,叶修软软地窝在自己的怀里让他很是满足。好吧,孙翔承认自己现在不想松开抱住叶修的手了。


    但他的愿望实现不了三十秒,黄少天赶紧把叶修从孙翔的怀里扯了出来。“老叶你没事吧?!没摔到哪里吧?你这弱鸡就不要逞强啦,我刚被你吓得魂魄差点飞走了好吗!”拉着叶修旋转了几圈发现没受伤,黄少天在心里松了口气。


    叶修轻拍了一下黄少天抓住自己手臂的手,表示自己没事,然后回过头抬起手揉了揉孙翔的头:“这礼物很健康,我收下啦。”又忍不住调侃了一下面前坚实的六块腹肌:“小伙子身材不错哟。”


    孙翔脸微红地“哼”了一声:“所以才叫你锻炼身体。”


    “好的好的,回去马上炼。”


    字幕组很是欣慰:叶修爸爸的父爱光芒十分耀眼呀!


TBC


*补充一下 S市是上海 s市是苏州 是不同的两个城市

*一到五期不是不见了 以后会补的x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